close
  • b9e45a0  

記得剛踏入模特兒工作時

還不懂什麼叫保養

一開始真的是用本錢

真不知道什麼叫做乾癢

化妝化久了

天氣一變化

開始體驗乾裂這件事

就不得不開始使用保養品

但我只記得皮膚乾癢就擦保養品

常常都忽略嘴唇的保養

懶惰鬼的我

總是不習慣用護唇膏(隨時要補真麻煩)

剛入行時還是流行霧面的口紅

霧面口紅擦起來唇紋更深

若是乾裂脫皮的嘴唇擦起來還真是難看

所以常在化妝開始前

化妝師先用護唇膏

完妝之後會拿溫熱的水沾棉花棒把嘴唇上的死皮先推掉

再上唇膏

可是這麼做就讓化妝程序又多了一個步驟

不知從幾年前開始我請朋友從美國幫我帶了小蜜媞護唇膏回來

當時台灣還沒有上架

我就聽說在美國是人手一隻的護唇膏

而且當時在美國賣得超便宜

一支唇膏才一塊美金

b9d5320  

剛開始用時

我只覺得好像把曼秀雷敦軟膏做成護唇膏罷了!!

而且用完涼涼的沒錯

但是嘴唇會開始脫皮

我就不覺得它好用了

 

後來我也不知從哪時候習慣起

在睡前厚厚的一層

b8d2bb0  

然後隔天等收成(很像開心農場)

b8a9aa0  

用棉花棒把死皮推掉

如果太乾不好推棉花棒再沾一些護唇膏

再擦上護唇膏或是唇油

就可以維持一整天的ㄉㄨㄞ ㄉㄨㄞ唇了

有時候用棉花棒推掉死皮同時

還可以發現前一天口紅色素沉澱的些許顏色

(卸妝步驟做足有時也不夠)

想想~~

色素沉澱日積月累也會使嘴唇顏色變深

每天就花這隨手的時間

嘴唇也攸關皮膚質感呦~~

c47e780  

跟我一起每天保養美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嘴唇 唇膏 護唇膏
    全站熱搜

    莊家璇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