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  

中小學時期總是希望自己快快長大

想要當個獨立有自主權女人

二十幾歲常在無病呻吟

覺得自己已過十八妙齡

卻覺得自己錯過了什麼

越接近三十大關

把自己嚇得半死

感覺是歲月磋跎

除了完成大學學業外

工作上似乎也沒有到達某些成績

收入不成正比

還沒結婚生子

對於報導上說到三十歲女人該有的成熟自信

我是半樣都沒有

 

直到最近

在時光的淺移默化之下

想到那個以前常碰到挫折只會哭的我

對於現狀無力也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我

現在有多麼不同

我了解自己的價值觀

自己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一無所有

當狀況來的時候

我可以用另一種角度看事情

而不是無端害怕或是用情緒去處理

分析怎麼處理可以得到最好的回應

女人善有的第六感有時也救了自己

以前某些前兆出現了

還會欺騙自己沒看到或是想太多

現在已經可以看出一些狀況的輪廓

進而找到一些隱藏在細節裡的惡魔

二十幾歲有一些心理過不去的事

一一在在幾眼前認真去面對它

面對自己的心魔

然後學會一件件放下它

最大的改變

其實是了解自己的缺點

無法面對不完美的處女座個性

真的是整死自己

最後認同自己的不完美

和它和平共處

經常檢討想變更好的那個自己

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好

雖然沒有十八歲的容貌

但有顆更美的心讓我更為踏實

我不再是那個不化妝不敢出門的自己

 

我不化妝

穿的隨性

笑的隨心

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家璇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